Monday, December 20, 2010

~My Christmas Story~ ^^V

圣诞老人与我
       "圣诞节要到咯!一定要听话哦!不然圣诞老公公是不会送你礼物的,只有听话的小孩才能收到他的礼物。"听起来很不切实际但非常简单的几句话却让我在每年的圣诞节要来临时,从一个淘气的小孩变成听话的小孩,爸妈或姐姐的每个指示我都不敢违抗,乖乖地顺从,只为了收到圣诞老公公的礼物。
       我还记得6岁时,我收到很大的"泰弟"熊,当时的我还傻傻地以为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公公。隔一年,我还特别地写了一封信给他。这次我坦白地告诉他我想要的礼物,好让他不必烦恼该送我的礼物,这样他就有多一点时间花在其他小孩的身上。我的爸爸还嘲笑我,说圣诞老公公哪会认得我,他怎么可能能送礼物给我呢?我就回答他说我有写地址啊!他接着又问,那他怎样把礼物放在我家或房门外咧?我好不犹豫地便回应他,圣诞老公公会魔法呀!就像电影里的一样。之后他再也没问我类似的问题了,大概是被我的答案气得无话可说或被我冷冻了,因为那些答案对于一个单纯又天真无邪的小孩是非常有逻辑的啊!你不觉得吗?哈哈!!
       接下来的这几年我都连续地收到礼物。由于小时候很贪心,常常起地早,然后迫不及待地拆礼物。接下来,猜我要干吗?哈哈!阿哥每次起地比我迟,我就会偷偷地到他房门外,选一些包装比较漂亮的礼物,"好心"地帮他拆礼物,看到美的便占为己有,不适合我的变"假假"地说是圣诞老公公搞糊涂了,不小心把我们俩的礼物放错位置了,没办法,他老了嘛!!记得有一次,姑姑看到我房里的礼物,便问:"这不是阿哥的礼物吗?"那时我有那么一点的小聪明,便问她怎么知到这是阿哥的礼物?她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有点结巴地说一看就知道啊!我当时没想太多,便高高兴兴地和妈分享我的礼物。
       之后的几年,我发现越来越不对劲。有一年,我和阿哥与姑姑以及爱皮到书店逛逛。当时,阿哥买了一本Harry Potter的书。就在圣诞节那天,他收到了那份礼物。咦?阿哥不是有买了一本吗?然后,我比较圣诞老公公和爱皮的笔迹,简直是一模一样嘛!于是,我便问爱皮是不是圣诞老公公,她很自然地回答我说不是。我又以为我想太多了,因为我记得爱皮曾经对我说过,凡是发现圣诞老公公的小孩就再也不能收到他的礼物了。我很害怕没有收到礼物的圣诞节。突然有一年,很奇怪地我没收到礼物,我原本以为我不乖,很自责,也很伤心。随着时间,我也开始慢慢地了解事情的真相,有点不可思义,但很真实。
       我每年都说我一定要见到圣诞老怪兽[因为他很难猎捕],但我每年都错失良机,有何办法?圣诞夜每年特别好睡,因为都下雨啊!!好入眠嘛!其实呢,他,喔不!应该是她,就在我眼前而已呀!她就是爱皮嘛!她就是那个每年扮演圣诞姐姐角色的人呐!近在眼前而已[爸爸常说人要有远见,所以我真的很有"远见"咯!]。哈哈!
       发现事情的真相后,我没有很失望,但很庆幸爱皮让我有一个很美好又特别的童年回忆,真的很让我回味无穷!{感恩啦! read as "gan eun" )  } <<教坏小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lie de ET. Powered by Blogger.

Quick Notice